一箭一个小馒头

【正义联盟/蝠闪】Back ( A!蝙蝠侠/O!闪电侠)

叉男的逆转未来梗,私设ABO有。脑洞清奇且大


阅读须知:


这是2017年电影正义联盟的衍生拉郎CP。请务必看清CP,分清攻受。


关于DCEU,我只看过正义联盟和三分之二的BVS,OOC是必然的


文笔渣渣,还请轻拍



第三章:


巴里计划这周六去看望他的父亲。

不知道这件事算是幸运还是不幸。现在巴里的父亲仍然在监狱里。

之前病毒爆发的时候,监狱里的囚犯也被感染了,传播渠道不明。巴里的父亲很幸运,作为一个Beta他一直没有受到感染,并且在疫苗研发出来以后,在第二批次里注射了疫苗。

联盟集会结束的那晚,巴里问过布鲁斯要不要一起去看他的父亲。布鲁斯很抱歉的对他说他很想去,但他真的没时间,周六他又要去华盛顿一趟。巴里点点头,心里还是有点失望的。

巴里的父亲从知道儿子恋爱的那天起,就一直反对他们。直到现在仍是如此。

现在监狱里的囚犯为了管理方便分为了两种,重囚和普通囚犯。巴里父亲虽然罪名是谋杀,但他入狱以来一直表现较好,灾难后他被划分为了普通囚犯。不过现在不管是普通囚犯还是重囚,探监申请都极为不容易。巴里持续申请了两个多月才得到许可。

“嗨,爸爸,你还好吗?”巴里坐下来,试图用一种轻松的方式隔着一道玻璃墙和他的父亲沟通。

巴里看着父亲,他看上去瘦了一些,白头发也增加了,脸上刻着的皱纹变得更深,整个人比起灾难前苍老了很多。但至少他活着。

父亲点点头,“我很好。他,没有来?”

“布鲁斯他现在很忙。你知道的,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,像他那样的Alpha,变得更加重要了,他们公司和政府合作建设了什么隔离城的项目,现在都已经开始修建了,他抽不开身。”

“....我只是随口问一下。你不必替他解释那么多,儿子。”

巴里的父亲叹了一口气,看上去有些懊丧。他原本不想说这些的,但是一开口就变了。这应该是只属于他们父子难得的相处时间,他不应该提起那个令人不快的家伙。

他还记得,两年前,在那个混乱又黑暗的时期,巴里带着一个男人来看望他。当巴里告诉他这是他的男朋友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怔住了。之前就听巴里说过他交了一个男朋友,也说过要带对方来,但他没想到对方年纪居然和他差不多大。

而看着陷入沉思的父亲,巴里也不可避免的回想起了他带着布鲁斯来看望的父亲的那次探监。那是第一次,也是目前为止的唯一一次。

他还记得父亲当时脸上笑容僵住的样子。


“....你是在开玩笑吗,巴里?”

巴里和布鲁斯沉默以对。

父亲猛地站起来,一旁的狱警见状警惕着靠拢,准备情况不对就出手。但好在父亲除此外没有别的举动了,他瞪圆眼睛指着布鲁斯,手指微微颤抖,“他?!他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?他就是你的男朋友?!”

巴里艰难的点头。

“上帝啊!这太荒谬了!”父亲大吼一声,看起来非常难以接受这个事实。实际上他也确实如此。

“巴里,我不能接受,我没法认同!这太荒谬了,他大你二十多岁,但你的人生还长,你想过没有,他死了以后你一个人要怎么度过?”

Alpha和Omega之间的结合,这是一种至今都难以用科学解释的奇妙关系。大量事实表明,结合的Alpha和Omega之间,确实存在着一种类似心灵感应的关系。当然没有电影里那么夸张,不过双方感知彼此会变得非常灵敏,彼此的情绪感染也非常明显。

结合是一对一的,失去的话,被遗留下来的一方大多都会意志消沉,心理受创,严重的甚至会身体免疫力下降。

所以巴里父亲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布鲁斯对于这一点无话可说,这是他和巴里在一起就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。不过当时,巴里父亲这样问以后,他当场回应了。“嗯,我会注重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,祝我活到一百岁。”

“你闭嘴,我没有问你!”

巴里在父亲的怒吼里呻吟一声,直接伸手捂住了脸。

那次见面糟糕透了,三个人都不愉快。而夹在父亲和男友之间的巴里是最难受的那一个。即使如今,他和布鲁斯已经结婚。但想到父亲坚持反对他心情还是很糟,他也一直在找机会试图修补关系。

这次他想带着布鲁斯一起探望父亲也是出于这个目的,但是布鲁斯实在是很忙,他没办法来。

“好了,巴里,告诉我一点其他的事情吧,告诉我一点外界的事情,现在外面变得怎么样了?”

“我觉得在慢慢变好,秩序正在恢复。”

“你的工作呢,怎么样?”

“变了很多,你知道吗?我现在天天都在打电话,通知Omega们入住纽约隔离城。不过他们都觉得我是骗子,我花了好多功夫才让他们相信我。”

“唔,听上去挺糟的,这个工作内容不怎么样。”

“是吧,我也这么觉得,但是我们头儿都在干这个,而且现在也确实没有别什么事需要我们做的。军爨队把警察原本干的活都接过去了。”

他们就这样一句一句闲聊着,气氛渐渐舒缓。

当巴里在监狱会见厅里和他父亲相谈时,布鲁斯也在华盛顿的国会会议上,听着那些议员们无聊的长篇大论,为如何解决当前这种不稳定的社会现状而争相讨论,是否要加大戒严力度,是否要征召更多的Alpha加入军爨队,是否要将临时治安法再次修改以加大对犯罪事件的惩处。

布鲁斯坐在角落里,他现在的身份是特别议员。灾难后,像他这样的Alpha都被授予了特别议员的身份。

不过他并没有参与讨论,他正闭目养神。布鲁斯身边的几个Alpha也多如此,他们坐在角落里,面上做出一副认真参与的样子。心里却都知道这只是过场,他们这些特别议员,真正要参加的是下午由总统主持举行的会议。与会者除了各党派党魁,便是他们这类特别议员。

现在,这群人才是真正决定国家走向的人。


享用过一顿精致且丰盛的美味午餐后,下午两点,由总统主持的特别会议在一间不起眼的会议室里进行。

人不算太多,一共也才26人。总统是最后到场的,他坐在长桌上首,左手边是党派人士,右手边是特别议员。

“首先,我得感谢大家能聚集到此,你们从百忙中抽身,从各个州赶来,在国家的危难关头英勇承担起你们的责任。也感谢你们对我的大力支持,希望我们可以共同建立新秩序,实现这个国家的新生。”

总统阁下是一个很理智的Alpha,这也是他现在还能当总统的原因。不过就是话稍微多了点。

“好了,现在让我们进入正题吧。”

总统拿起手边的第一份文件,将它居高,确保每个与会者都看到了。

“截止今天上午11点,全美被诊断为病毒复发的人,是8324人。格塞尔医院已经装不下他们了。这个消息,瞒不下去了。”

他松手,文件啪的一声掉在桌上。会议室里无人出声,所有人都像花岗石一样沉默。

病毒复发,指的是已注射过疫苗但再次被感染的人。在注射了最开始几个批次的疫苗的人群里,确实有极少这样的二次感染的人,但是随着疫苗的研发更新,后面的疫苗都没有二次感染的情况了。

准确来讲,现在没有任何一个Beta能被再次感染了。那份文件里的8324人,那些被断定“病毒复发”的人,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他们发现了一个被刻意隐瞒的真相。

而病毒复发这个名头也只是一个借口而已。便于将他们控制隔离,防止他们将发现的真相告诉其他人。

这个被隐藏起来的真相就是,Beta没有生育能力了。

疫苗保护了他们不被病毒感染,却也带走了他们的生育能力。

是的。那些仍处于愤怒失望当中的Beta,他们绝大部分都不知道这个真相。极少数偶然发现的人,也被严格控制起来无法与外界接触。他们被扣上再次感染病毒的帽子,而一旦被这样诊断,周围人就对其避之不及,再也不想见到他。所有人活下来的人们对于这个可怕的病毒仍然怀着最大程度的恐惧。

这些人被统一关在一家精神病院。只是他们的人数越来越多,这家已经变得像监狱似的医院也装不下了。

而一旦Beta们知道了这个消息,现有的局势将彻底崩溃。

“我上午收到这份报告起,就一直在思考着,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,这个国家的出路在哪?我没有想出来。但这个问题迫在眉睫,我们没有时间了。”

总统说完叹了一声,他看上去很累,眼睛里还有血丝,眼窝里深深的青影。

“我想听听你们的建议。”

坐在布鲁斯对面的一个白发苍苍的议员开口了,“如果我没记错,现在Beta的人口数,是Alpha和Omega的总和对吧。”

有人点头。这位白发的议员继续说:“我们不能陷入到那样的混战里,一半的人想要杀死另一半的人。我建议,暂停其他计划和项目,优先建立隔离城,全力以赴!对于那些Omega,只能采取强硬措施请他们进去了。”

“我反对!”马上就有人反对了。

“重建和恢复工作一旦停下来,民众马上就会发现异常。在我们第二座城还没修起来之前他们就会冲上街头游行抗议,他们会把散落在全国的Alpha和Omega撕碎的。而且我们早就陷入了一半人企图杀死另一边的状态了,真要按照你说的做局势第二天就会崩溃!”

“也许我们需要再一次扩充军爨队了,把所有的Alpha都参军。平均3个Alpha保护一个Omega,将他们护送到隔离城。而隔离城需要升级配备,提升抵御能力以防万一。”

“Beta不一定会发现。我们早已将媒体和网络控制起来了。”

“哦老天别提那个了,那根本没用!”

“桑奇先生,我赞同你的加快修建隔离城的建议。但是其他项目不能停下,至少我们要做做样子,让民众看到我们仍然在努力。至于暗地里,我们可以加快修建隔离城的进度。可以多个城市同时开工,只要得到对面诸位的支持。”

被点名的特别议员们纷纷点头。他们有的是军火商,有的是互联网巨头,有的是制造业大亨,有的则是各行业都有涉及的领军人物。不论哪一位,他们都与这个国家未来的命运紧密相连。

之前一直都是议员们在发言,特别议员们还没有发表过意见。总统问他右手边的一位特别议员是什么建议。那是个著名的军火商。

“我其实赞同的是总统先生您的建议。我们要建立新秩序,而新事物的诞生总会伴随着流血与牺牲。并且就目前来看,这是无法避免的。既然如此,我们应该早作准备。我们没有抛弃他们,是上帝抛弃了他们。”

会议室再次安静下来。

军火商继续开口:“哦对了,我希望能补充一些员工。我的全部工厂全力生产的话,至少还要1000个人。”

总统点点头,没有说话。他继续问其他特别议员:“你们有什么建议或看法吗?我们现在要采取怎样的措施才最合适?”

然后他点名了布鲁斯。

“韦恩先生?”

“我觉得”布鲁斯沉吟了一会才继续说:“...这无疑是一个艰难的决定。但我认为,我们应该保护火种。我们的资源和力量,都应该用于保护最重要的东西。”

布鲁斯没有明说火种指的是谁,但是与会各人都心知肚明。人数最多的Beta失去了生育能力,人类的繁衍生息只有依靠Alpha和Omega才能进行。他们就是火种。

总统不再询问,他眉头紧皱,眼睛盯着深棕色的桌面上的某一点。几分钟后,他放松下来,做出了决定。

优先全力修建隔离墙;扩充军爨队;从军爨队中划分人手给需要补充人力的特别议员们;法律上再次放宽对特别议员们企业的限制;提高戒严等级及犯罪的惩处力度;军方进入临战戒备。

大的方向确定下来,接下来就是细则了,而这些细则不需要总统的一一参与。特别议员们还需要在华盛顿停留3天,这3天时间就是留给他们沟通细节的,和政爨府、军爨队方面的接洽;各企业家之间如何合作;哪一项决定可以最先执行等等。

总统还有其他要务,当他宣布了这几个重大决定后就先离开了,其余人也慢慢离开。布鲁斯准备最后一个走,当他起身离开的时候,发现长桌末端还有一个年轻人没离开,而那个年轻人也恰好站了起来。

那是最大的医药制造公司-塞菲勒斯-的所有者乔纳森。他继承了他父亲的公司,而他父亲非常不幸的在灾难期间因病去世了。并不是感染病毒,而是癌症。

乔纳森非常的年轻,作为一个Alpha他的长相是偏柔美的,但是气质却偏向沉郁。布鲁斯和他并不熟,两人只是在这种特别会议上见过面,但也没有交谈过。

因此布鲁斯对他点点头,就准备离开。但意外的是乔纳森开口说:“韦恩先生,能打扰你几分钟吗?”

“可以。请问你有什么事吗?”

乔纳森几步走过来,他上下打量了布鲁斯一番,伸出一只手,“你和我以前听说的完全不一样。人们都说你是个风流的花花公子,但我现在看到的你并不是这样的。”

布鲁斯和他握了手,说:“人是会改变的。那场灾难就改变了我。”他扯了谎,不过这是一个可信度很高的谎言。

“我听说你的家族建立了哥谭?”

“不。是四个家族一起建立的哥谭。”布鲁斯觉得奇怪,很明显乔纳森不是来闲谈的,只是他一直不明说,布鲁斯也猜不到他想要干什么。

“我想你应该不是特意来找我了解哥谭的创建史的吧。你想做什么?”

“看来你的戒备心很严格,但你用不着这样。我只是想和你聊聊,嗯交个朋友什么的。我和那帮老头子谈不到一块去,看来看去感觉就你好像还容易沟通一点。我就说实话吧,我才继承家业不久,我需要盟友。而如今机会难得,我想你也一样吧,你难道就不需要再结交一些盟友吗?“

布鲁斯心想这还真是直白。坦白说他确实没有想过利用现在的机会结交盟友什么的,但既然是对方主动找上来的,结交试一下也未尝不可。于是他点了点头。

乔纳森邀请布鲁斯去享用下午茶,顺便再深入沟通一下。但是布鲁斯下午的行程安排很满,他没时间。

乔纳森只好耸耸肩说:“好吧大忙人。有时间的话下次联系。”

他注意到布鲁斯手上带着婚戒。“你的伴侣是Omega吧。马上要乱了,你最好赶紧让她搬到隔离城里去。我也是,我这次回去了就要安排我的家人搬进去。”

“我想你应该不是全部家人都是Omega吧。”

“是的。但那又有什么关系,我们有特权,为什么不使用?”乔纳森笑着说布鲁斯,“正义的卫道士。但我不是,我现在只希望和我母亲和我姐姐一家能平安健康。”

布鲁斯点点头,正要离开又转过身举起手,露出无名指上的婚戒说:”纠正一下,是‘他’。”然后与乔纳森道别赶赴下一场会议去了。


探监的时间很短,巴里依依不舍的与父亲分别后慢慢离开。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去哪,时间还很早,他漫无目的开着车在市区里闲逛。今天的天气倒是不错,出了太阳,即使是深秋也可以感受到一丝暖意。

他最后把车停在一处小公园的湖边,下了车坐在草地上开始刷新闻。手机里有3条强制推送的消息,他手指一划看都不想看,点开APP页面搜到了一个热度很高的新闻,“把历史告诉你的孩子”。

这是一个录像活动。有好几天了,起初只在南部各州,现在全国都有人在参与,新闻热度一直在上升。活动参与方式很简单,就是自拍录一段视频,然后将你想告诉你未来孩子的话一起说出来。拍完了就上传视频,还可以@好友,让他接力拍。也有相当一部分人@了自己在灾难里去世了的亲人,伴侣,朋友,即使这些账号永远也不会有回应。

巴里点开看了几个视频,大部分都是心怀期待的,他们说虽然眼下很糟糕,但会慢慢变好的。也有一些参与者严格的契合了主题,讲述了当下糟糕的局势,他们要求真相,希望政府能够重视。

孩子。

巴里想了想,承认他是想要一个孩子的。只是不是现在,现在一切都还不稳定。

然后不知道巴里想到了什么,他呆呆的盯着湖面想了好久,最后低头一笑,起身离开了这里。



________

讲一下这文的时间线

17年正义联盟组建

18年初夏,病毒爆发

(病毒爆发肆虐持续一年多)

19年12月2日,布鲁斯和巴里秘密结婚

19年年末,平安夜,疫苗被研发出来

20年上半年中旬,时隔4月,联合国宣布世界范围主要疫情结束

20年下半年11月,深秋,此文故事开始


蝙蝠侠:53岁 

BVS里老爷是47岁 电影正义联盟晚几年,50岁。本文故事开启时,53岁(bvs里47岁是我在网上找资料看到的,也不知道准不准确。不准的话请指出我把它改过来。)

闪电侠:26岁

(电影正义联盟里好像没说巴里的年纪,我xjb设个23岁,本文故事开启时,26岁)



木有存货了,,我写文速度超慢的,因为没有大纲,一小时500字都不一定写得出来,我还边写边改,删删减减的

肝完了第四章修一下会尽快放出


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